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高职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落地 全省首个 将共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时间: 2022-05-20 02:1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批复同意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大学与德国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合办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这也是江苏省首个高职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是德国教育部认证、首批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德国私立应用技术大学,由德国著名的两大跨国集团西门子集团和蒂森克虏伯集团联合成立,主校区位于德国北威州比勒费尔德市,8个分校区位于柏林、汉诺威等城市。学校拥有众多“隐形冠军”合作企业,旨在为企业培养具有实际工作能力的专家、管理和技术人才。

据悉,该项目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于2023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每届招生60人,学制3年。学生在健雄学院学习3年,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可分别取得健雄学院颁发的专科文凭和德方学校的学分证明,并可赴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进行2年本科学习。

此前,健雄学院多次就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团队和考核评价等与德方开展研讨。正式开课后,学院将引进德方强势专业内容和优质师资队伍,合作开展教学科研,培养复合型国际型工匠人才,助力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

近年来,太仓持续推动对德合作走向深入,深化双元制职业教育实践。2017年,国内首创的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首期本科班开班;2019年,中德(太仓)“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中心成立,太仓在全国率先打通国际职业资格与职称比照认定通道;2020年,太仓发布全国首个中德在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标准化成果……

依托在太德企、本土院校、德国巴符州双元制大学、德国工商大会、德国工程师协会和手工业行会等多方资源,太仓已构建出中专、大专、本科、研究生多层次有序衔接的双元制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全国最大的“德国职业资格”考试和培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