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南湖路快速路东延工程加快推进

时间: 2022-07-17 02:1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前日(7月15日)上午,随着尹山湖隧道主线顺利贯通,南湖路快速路东延工程吴中区段主线全线贯通。

南湖路快速路东延工程吴中区段西起东环南延尹山立交,以高架形式跨越常台高速、通达路后,以隧道形式穿越尹山湖、依湖路后起坡,向东沿东方大道以高架形式跨越苏申内港线、中环东线,与中环东线形成东方大道立交,继续以高架形式延伸至设计终点,全长约6.9公里。

尹山湖隧道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平均涉水深达10米,是目前国内最深的湖底隧道项目。为确保建设目标如期达成,吴中区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苏州交建公司在上半年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督促各参建单位抓牢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紧扣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工程沿线管线改迁、绿化迁移、交通导改等清障工作,通过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大现场原材料、人员和设备投入,确保了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该工程先后完成一系列重要节点建设任务,包括:苏申内港大桥主体结构完工;全线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完成;依湖路段隧道主体工程完工;全线桥梁主体贯通;吴中区段主线全线贯通。

据悉,南湖路快速路东延工程吴中区段计划于2023年6月通车,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工程全线附属结构施工,努力实现年度建设目标。

吴中区交通运输局表示,南湖路快速路东延工程吴中区段是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桑田岛产业园的交通主廊道,项目建成后,将推动沿线区域快速接入苏州市城市快速路网系统,加快与苏州其他片区的出行沟通与联系,缓解既有过湖通道压力,提升城市区位优势,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