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蛟号”再战苏州轨道交通 蠡塘河路站-春申湖东路站区间右线盾构始发

时间: 2022-07-20 01:5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19日)9时16分,“苏蛟号”盾构机刀盘徐徐转动,在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蠡塘河路站-春申湖东路站区间右线顺利始发,预计将于9月底贯通。

7号线蠡塘河路站-春申湖东路站盾构区间由苏交集团承建,该集团是苏州本地首个轨道交通建设试点企业,从2008年开始先后参与了苏州轨道交通1、2、3、4号线预制盾构管片生产供应,并于2016年8月拿到了参与苏州轨道建设市场竞争的“入场券”。

苏交集团7号线3标项目部介绍,自2020年7月进场以来,陆续克服了交通疏解情况复杂、管线迁改缓慢、110KV高压线下施工难度大、多个工序交叉施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难题,通过周密部署前期工作,确保了盾构始发工期节点顺利完成。

据了解,蠡塘河路站-春申湖东路站右线区间全长652.5米,存在大纵坡、浅覆土、地质复杂、风险源多等施工难点。同时,盾构机需要下穿蠡塘河,距蠡塘河桥桩水平距离仅约1.5米,并要侧穿系列构筑物及110KV高压线塔后进入接收站,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值得一提的是,“苏蛟号”盾构机此番是第二次“出战”。“苏蛟号”盾构机是苏交集团自主购买的第一台盾构机,总长83米,总重483吨,开挖直径6.83米,曾经在5号线奋战,成功完成了5号线集散中心站至花墩村站区间右线、花墩村站至臧胥公路站区间右线的掘进施工任务。

苏交集团表示,将加快区间隧道施工,全力冲刺年度施工生产任务目标。预计蠡塘河路站-春申湖东路站区间右线盾构施工完成后,该区间左线盾构施工将于今年10月底始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