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曹路宝主持召开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2-08-18 01:5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7日),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参加学习。

会上,曹路宝、吴庆文、刘乐明、金洁、祁松、王飏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见诸行动、取得实效。

曹路宝在讲话时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公开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系统全面学习,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学习使命感、责任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市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曹路宝强调,要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持续兴起学理论、悟思想、增干劲的浓厚氛围。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三会一课”、党报党刊等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工作。要积极开展宣传宣讲,统筹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深入推进研究阐释,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课题的集成研究,着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课题成果。

曹路宝指出,要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与学习贯彻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理解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更好地理解把握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经济大市“挑重担、扛重责”的明确要求。要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面系统、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部署,把三季度经济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到位,把服务存量企业作为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挖内外需潜力,坚决当好全省经济压舱石。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又正值高温酷暑天气,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更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一线职工,抓好电力保供、防范极端天气等工作,防干旱保秋粮。要统筹抓好意识形态、金融、房地产、政府性债务以及信访维稳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坚守岗位、狠抓落实,以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及各县级市(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