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苏州公安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昨日举办

时间: 2022-08-13 03:0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2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苏州公安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苏州市会议中心举办,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公安民警辅警积极汲取榜样力量,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出席报告会。

苏州公安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有105个集体、1122人次荣获各类表彰,其中部级以上荣誉20个、厅级以上荣誉184个,特别是在5月25日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苏州公安共有4个集体、7名个人荣获表彰。获得表彰的规格与数量,均创苏州公安历史之最、位居全省首位。其中,张家港市公安局法制大队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称号,问鼎全国最高荣誉,成为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本次报告会,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冯志强,江苏最美警察、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俞航,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高新区公安分局通安派出所社区民警冯俊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吴江区公安局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王恩鹏,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苏州市第四看守所教导员王玲等先进个人以及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张家港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等先进集体,通过主题宣讲、视频展示、情景再现等方式,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公安铁军风采。诗朗诵《你是谁》把原苏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谈锋的生前事迹和感人故事深情道来,将无畏前行的信念深刻每个人心中。

会后,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英模事迹、感悟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出席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