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庆文到吴中区金庭镇调研督导抗旱工作

时间: 2022-08-16 03:4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连日来,全市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吴中区等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昨天(8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到吴中区金庭镇专题调研督导抗旱工作,现场研究应对措施,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抗旱救灾工作,努力把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吴庆文一行先后来到金庭镇衙甪里村、秉常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旱情,与村民交流交谈,详细了解蓄水池布局、水源调度、果树茶树灌溉等情况。今年6月至今,金庭镇总降水量同比减少59%,已导致25%的茶树和37%的果树受损,抗旱形势严峻。目前,金庭镇通过翻水补水、引水上山、车辆转运等方式,每天供水量近8万立方米,浇灌面积覆盖5.6万余亩,基本保障农业抗旱用水需求。

调研督导中,吴庆文指出,当前晴热高温天气仍在继续,抗旱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各项抗旱救灾措施,千方百计保障灌溉用水,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

吴庆文要求,要凝聚部门合力,强化应对措施,加强对基层一线特别是旱情严重地区的支持和指导。农业农村和水务部门要落实专人驻扎,综合调配全市力量,及时统筹协调抗旱设备设施等需求;市、区两级财政部门要加大救灾补助力度,抓紧下发资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稳定农业生产,努力把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强化水利工程调度,加快推动实施“引水上山”工程,努力提高抗旱减灾能力。

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