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汇聚发展合力 增添创新动能 全市商(协)会工作调研座谈会谋划长远发展

时间: 2022-08-16 03:3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商(协)会工作调研座谈会,交流研讨商(协)会工作的长远发展,团结广大民营企业汇聚发展合力,增添创新动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乡镇、街道商会106个,行业商会230个,异地商会117个。此外,还建有产业园区商会4个、村商会36个、综合性商会6个、异地苏州商会6家。目前我市有全国“四好”商会15家、省级“四好”商会57家、市级“四好”商会234家。会上,部分商(协)会负责人围绕商(协)会发展、党的建设、组织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我市民营企业数量多,民营经济体量大,全市商(协)会作为联系广大民营企业的重要桥梁,要秉持“统战性”“政治性”的特点,团结带领会员企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广大商(协)会组织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各项纾困和激励政策,教育引导会员企业全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充分认识下半年我市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突出一个“闯”字,引导广大企业深耕苏州、全面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促会建,不断提升商(协)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积极发挥服务会员推动发展的职能。要突出沟通联系,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困境及时帮助反馈,提升商(协)会服务成效。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所属商(协)会的指导、监督和服务,为商(协)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前,王飏率队赴市切削工具业商会、市现代物流业商会和市温州商会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