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积累试点经验 打造城市更新苏州样板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相关事项 吴庆文主持

时间: 2022-09-27 03:1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6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城市更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

《方案》聚焦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明确要在坚守安全底线、以人为本、保护第一、节约集约和多元参与五个原则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存量,提升城市资源利用效率,活化城市历史文化资源,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增进和改善民生福祉。《方案》提出了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消除与更新改造、韧性城市建设与提升、城市民生服务功能完善与优化、低效产业用地转型与升级、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城市生态空间保护与修复、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与应用、城市消极空间重塑与提升等八个方面试点内容。到2025年底,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打造城市更新苏州样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度居民医保筹资政策调整方案》。《方案》考虑不同年龄人群的疾病风险和医疗费用支出,对老年居民、其他居民、学生少儿和大学生四类参保人群设置了差异化的个人缴费标准和财政补助标准。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