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公示 苏州六家企业入选 占全省三分之一

时间: 2022-12-08 02:4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工信部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公示,苏州共有六家企业(项目、平台)入选,数量占全省三分之一。

据介绍,苏州入围公示名单的示范企业有两家: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入围公示名单的示范平台有三家:苏州巨联环保有限公司的环保资源化处置利用综合服务平台、盛虹集团有限公司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化印染服务平台、凯博易控车辆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工程技术服务平台;入围公示名单的示范项目有一家,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的面向纤维材料创新服务及共享制造项目。

据悉,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装备研发和创新的科创板上市企业,业务聚焦于消费类电子、数字新能源、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AI机器人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客制自动化设备、全自动智能流水线和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获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等荣誉。

盛虹集团有限公司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化印染服务平台,是由盛虹集团开发的专业特色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通过边缘层、IaaS层、PaaS层、SaaS层部署,设计、重构了网络架构,开发、部署了印染相关的行业微服务基础架构和工业App,实现印染工序从坯布进仓—印染生产—成品储存—客户提货的工艺自动化、信息化和质量的全程管控;实现了坯布织造企业—印染企业—面料贸易商—服装厂—品牌商全产业链供给侧信息精准对接和纺织专业技术共享,促进纺织产业整体提升,快速应对国际趋势和需求变化。

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的面向纤维材料创新服务及共享制造项目,通过有效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协同共享、优势互补,为先进功能纤维新材料产业提供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检验检测认证、成果转化、品牌推广、人才培养等创新服务与共享,并打造创新资源共享制造服务平台,实现资源科学配置和有效利用,为产业升级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也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发展服务型制造的新模式,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有效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