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十三届苏州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曹路宝讲话 吴庆文李亚平朱民出席

时间: 2023-02-04 03: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3日),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廉洁苏州,更好激励干部敢为善为,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主持会议。

曹路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紧紧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要求,把全面从严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五个方面”重大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苏州处在江苏发展前沿,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出引领示范,为苏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曹路宝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重要之年。要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努力开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聚焦“国之大者”,以具体求深入,以精准求实效,以常态求长效,以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善。要加强纪律建设,遵守维护党章,增强纪律意识,从严监督执纪,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深化标本兼治,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好党内监督主导作用、纪委专责监督作用、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曹路宝指出,要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锻造实干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要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实施容错纠错,及时开展澄清正名,规范做好风险备案,用更人性化的制度保障,让干部担当作为、敢为善为蔚然成风。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以更高标准锤炼政治品格,以更实举措提升专业素能,以更严要求加强监督管理,着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刘乐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要求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体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市县巡察工作深入开展,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苏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