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生态环境系统举行“执法局长上讲台”活动

时间: 2023-02-05 06: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执法局长上讲台”是我省生态环境系统“春季集训”重点活动。昨天(2月4日),苏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欣走上讲台,为全市91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持证单位负责人、业务主管等近300人开展普法宣讲。

王欣以《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普法》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为什么要领证经营、如何才能满足领证条件、领证之后如何顺利实施等问题,并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近三年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监管情况,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为企业敲响了警钟。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和战斗力水平,近期,江苏省开展为期一周的执法队伍春季集训活动。此次“春季集训”活动,也是苏州生态环境系统落实市委、市政府“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系列举措之一。

“执法局长上讲台”是我省生态环境系统“春季集训”的重点活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召集工业企业,组织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内容涵盖大气、水、固废和环境应急等多方面法律法规,以及部、省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重点对危废的日常管理和环境风险管控要求进行逐条解读,并结合案例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环境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防控水平,落实好环境管理的各项要求。

据悉,“执法局长上讲台”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同时开展,截至目前,全市800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业务主管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