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上半年张家港市外贸进出口有所回暖

时间: 2020-07-22 14:40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据海关部门统计,今年1-6月张家港市外贸进出口1101.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9%。其中出口456.9亿元,下降17.5%;进口644.6亿元,增长8.8%,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9个百分点。

纵观2020年上半年度,张家港市外贸进出口值逐月呈“v”形走势,自4月以来连续3个月增长。6月份,全市外贸进出口210.1亿元,当月同比增长4.8%,与上月环比增长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张家港市外贸进口逐渐恢复,但出口面临的困难不容忽视。

数据显示,上半年,张家港市民营企业进出口695.4亿元,增长8.5%,占张家港市外贸总值的63.1%,民营企业依然表现出较强韧性。

一般贸易代表着产业链更长、附加值更高,上半年,张家港市一般贸易进出口933.8亿元,同比增长2%,占全市外贸总值的84.8%,比去年同期提升4.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402.9亿元,下降16.1%,进口530.9亿元,增长21.8%。

自2月份复工复产以来,张家港市进口一直处于恢复状态,4、5、6月进口值均高于去年同期进口水平,显示张家港市进口已从疫情的影响中逐渐恢复。

综合来看,今年上半年,张家港市外贸企业在经历国内疫情带来的供给冲击之后,又经历海外疫情带来的需求抑制的“二次冲击”。在经历了一季度震荡后,二季度进出口有所回稳,在全球需求显著萎缩的情况下,张家港市外贸出口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预计三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将继续承压向前,持续回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