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常熟港口生产实现逆势增长 6月份货物吞吐量创近三年来新高

时间: 2020-07-17 14:35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形势,常熟港克服作业人员紧缺、集疏运渠道不畅等不利因素实现逆势增长,完成货物吞吐量3830.3万吨,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697.7万吨,集装箱11.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3.3%、13.7%、11.6%。6月份货物吞吐量及外贸货物吞吐量均创近三年来的新高。

今年以来,常熟港多措并举保障港口生产。利用原有特色货种优势,常熟港抓住国际经济形势低迷、钢材等价格下跌机遇,加大组揽货力度,进口钢材、纸浆明显增长。上半年钢材进口量达87.8万吨,同比增长272.8%。在此基础上,常熟港搭建绿色通道,加强沟通协调,科学组织港口生产,有效保障了防疫应急物资、民生保障物资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产成品的物流运输。

常熟港加大航线开辟力度。太古船务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海洋服务企业。经过一年的试航磨合,在港口管理机构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下,近日,太古船务3.1万吨级“湘潭”轮稳稳停靠在常熟港兴华码头,标志着太古船务南太平洋多用途集装箱散货航线正式由上海港转移至常熟港。这条航线是常熟港开港以来首条远洋散集班轮航线,主要用于生活日用品、建设用设备材料等的运输和贸易,航线每20天一班,可以靠泊韩国、日本、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以及南太平洋诸岛,推动了常熟港集装箱运输业务发展。

常熟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利用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主动对接长江中上游港口,分享国家战略红利,上半年完成进口件杂货纸浆259.2万吨,同比增长32.1%,辐射到江西、湖北、四川、重庆等中西部地区,稳定了常熟港在华东地区乃至长江流域最大的纸浆集散港的地位。

服务也是实现逆势增长的重要一环。常熟港加强与码头、代理沟通,及时掌握港口企业的经营情况、生产进度和疫情影响,定期召开港口生产形势分析会,研判港口生产形势,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实施组揽货和航线开辟奖励,推进港口产能恢复,督促落实港口减费政策,及时协调疫情防控信访案件及港口经营中的问题,保障港口生产运行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