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上半年太仓市对外贸易稳步恢复

时间: 2020-08-04 16:4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海关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太仓市外贸进出口414.1亿元,其中出口193.6亿元、进口220.5亿元,降幅进一步收窄。6月,太仓市进口40.2亿元,增长9.4%。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上半年太仓市外贸形势总体表现仍相对稳健,主要表现为对东盟贸易态势平稳,1至6月进出口额达101.4亿元,增幅0.1%,占全市外贸总值的24.5%,东盟成为太仓市对外第一大贸易伙伴;民营企业表现良好,优于其他企业,进出口123.6亿元,占全市外贸总值的29.9%。

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仍是太仓市对外贸易“主力军”,上半年累计进出口177.5亿元,占全市外贸总值的42.9%。随着太仓市外贸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外贸结构不断优化,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明显增长,前6月,出口总额共10.8亿元,同比增长12.4%。

综保区业务显著增长,成为太仓市上半年外贸发展的一大亮点,表明口岸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上半年,太仓港综保区进出口货运量5.27万吨,货值3.0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8%、16.8%。太仓新港物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表现尤为抢眼,由于新增了两家公司的分送集报业务,新港物流上半年进出口额同比增幅高达44.6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