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三季度太仓市农村居民收入持续回升

时间: 2020-11-06 14:0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0年三季度,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形势持续好转,居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太仓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回升、增速进一步提高,消费支出逐步恢复、增幅止跌回增。三季度,太仓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669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17元,同比增长5.4%,增速较上半年回升2.6个百分点。四项收入恢复全面增长趋势,且增幅全面提升。

工资性收入占比最高。太仓市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7113元,同比增长5.2%,较上半年提升2.4个百分点,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1.8%,是农村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经营活动持续好转,农村居民工资收入逐步恢复,带动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明显回升。

经营净收入由负转正。太仓市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5217元,同比增长2.1%,增幅由负转正,较上半年提升4.7个百分点,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8.9%。经营净收入三季度由负转正说明随着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的出台,有效推动了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逐步回稳,可支配收入全面恢复增长。

财产净收入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太仓市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2047元,同比增长5.4%,较上半年提升2.6个百分点,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7.4%。随着居民投资、理财渠道的拓宽,农村土地流转、村级分红进一步规范,财产净收入稳步增长。

转移净收入增长最快。三季度,太仓市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3292元,同比增长12.0%,增速居四项收入之首,较上半年提升0.3个百分点,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1.9%,成为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重要稳定因素。

城乡差距有所缩小。三季度,太仓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723元,增长3.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2.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收入比由上年同期的1.98:1缩小至1.9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