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邮包暗藏禁止出境文物 苏州海关已将涉案佛像移交文物主管部门

时间: 2020-01-20 10: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向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博物馆移交涉案文物清代佛像1尊。

据悉,此次移交的涉案文物清代佛像为坐佛造型,最宽处22厘米,高约32厘米,重0.92千克,外观为清代木质佛像。该文物是在苏州邮寄出境至美国的邮包中查获。邮包申报品名为“工艺品(泥像)”,申报价格为“15USD”,经查发现邮包内有疑似文物。经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江苏管理处鉴定,上述物品为清代文物,属于国家禁止出境的物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公安部、海关总署等部门联合印发的《依法没收、追缴文物的移交办法》等相关规定,苏州海关向苏州文物主管部门移交了涉案文物。

苏州海关提醒:文物属于禁止或限制出境的物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