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珍惜每一次为百姓发声的机会

时间: 2020-01-08 09: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任市政协委员4年,成功立案13件。来自侨联界别的吴嘉元委员说:“希望能把百姓呼声通过两会这个高质量平台传递出去。”今年,他带来了3件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提案。

政协委员的工作包括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吴嘉元委员说:“对于政协委员这个身份,我必须认真对待,珍惜每一次为百姓发声的机会。”

去年两会,吴嘉元委员提出为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漫山岛接通自来水的提案。当地政府积极落实,目前村里已铺好自来水管道,建造了配套自来水房。“看到政协的提案报告中提到这一点,我心里非常开心。”吴嘉元委员说。

今年,吴嘉元委员带来了关于解决吴中区甪直镇澄墩村斛潭上公交出行距离远、改善该村低洼地势的提案。甪直镇澄墩村斛潭上位于吴淞江东,由于历史原因,该村交通一直非常不便,群众反映强烈。吴嘉元委员前往调研时发现,该村地势低洼,每到下雨季节就容易“发大水”。此外,全村公共出行全靠562路公交车。从村里到站台,需要步行半小时左右,百姓出行很不方便。为此,吴嘉元委员希望相关部门与公共交通部门协商,将公交站点设置到村,缓解村民出行困境;采用技术手段,增加排水系统或垫高地势,改变大雨之后家家受涝的状况。此外,他还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改进苏州公交“线网配套”轨道交通线路、进一步规范大闸蟹蟹券市场等聚焦百姓衣食住行的民生提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