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名公民旁听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 2020-01-09 10:1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今年是我连续第三年参加公民旁听,在现场聆听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幸福感特别强。”昨天(1月8日)下午,参加公民旁听的黄行明告诉记者,今年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能在第一时间了解非常荣幸。据了解,今年共有20名市民通过报名参加公民旁听。

黄行明是一家科技企业的工程师,他表示,“政府对于科技企业的推动扶持,给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对于我们来说,也有了更多工作发展的机会。”黄行明说,政府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作为普通市民,将通过努力工作,为报告里的数据“增光添彩”。

“2015年,我刚满18岁的时候就想来报名参加,今天终于如愿了!”出生于1997年的金舜豪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他对报告里创新创业的内容格外关注。“苏州创新创业的氛围浓厚,有很多政策和相关的创业园对大学生创业进行扶持,毕业后我也想尝试创业。”金舜豪说,他来自吴江区,这几年来苏州的交通越来越便利。报告中,关于交通建设的篇幅很大,期待未来通过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吴江区的外部交通能有新的提升。

李伟是市中院刑一庭的员额法官,报告中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新旧动能转换等内容是他最关注的部分。李伟说:“作为一名审判工作人员,我将致力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外商投资营造更加公平高效廉洁的氛围,为苏州的开放再出发贡献自己的力量。”“首次参加这么隆重的会议,近距离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无比激动!”来自苏州市质量学会的丁颖胸前佩戴着旁听证,早早来到会场。她说,旁听制度进一步拉近了两会与群众的距离,国家主人翁的意识在旁听中油然而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