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4条在建铁路全部复工

时间: 2020-02-22 09:4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据苏州市地方铁路建设办公室消息,目前,苏州市4条在建铁路(沪通铁路、南沿江铁路、盐通张铁路和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已经全部复工。

据了解,苏州市目前在建铁路各项目需要人员总计约4000人,其中沪通铁路项目近800人,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约900人,盐通张铁路项目约300人,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项目约30人。

经排查,目前苏州4条在建铁路35个参建单位的留守及返工作业人员共有2365人,含湖北籍人员46人,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也无疑似或确诊病人。按照防疫要求,累计有44人居家隔离。

苏州市地方铁路建设办公室介绍,为保障铁路参建人员尽快返岗,在人员排查清晰、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各地行业主管部门建立了“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为复工单位提供帮助。

各县市铁路办抽调精兵强将,分别赴苏州火车站、苏州高铁北站参加重点疫情防控地区人员转运工作,并通知各铁路参建单位及时联系转运组,为返岗人员提供最大保障。在高速公路出口、国省干线各卡口,交通执法人员与各县市铁路办形成联动机制,对铁路参建人员返岗给予重点保障。

为解决铁路建设复工企业外地职工返岗运输问题,各县市铁路办联系交通运管部门主动服务,推出“点到点”、定制化、“一车一方案”的包车运输服务,让返岗职工坐上“返岗直通车”。

同时,各县市铁路办向春节期间连续作业的铁路参建单位配送了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在建项目关键节点施工。

苏州市铁路办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后续进场的施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实名制,开展复工人员健康筛查,对重点疫情防控地区人员进行观察隔离,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办公场所、生活场所实现卫生消毒全覆盖等,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努力完成全年铁路建设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