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3位“心灵捕手”驰援湖北 为患者、医务人员提供心理干预

时间: 2020-02-25 09:0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4日),由苏州市广济医院派出的3名精神科医师——杜向东、李传威、陆心传正式出征湖北。他们先前往南京,再随队抵达武汉,全力支援当地开展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这也是苏州首次派出精神科医师驰援湖北。

“疫情影响的不仅是身体,还会影响心理健康。”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委员、市广济医院副院长杜向东将带领院内两位优秀的青年医师奔赴湖北前线。

据了解,前日下午接到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通知后,市广济医院仅用半小时即确定名单,派出三人作为江苏省心理援助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武汉。

杜向东告诉记者,面对疫情,不少患者、密切接触者容易产生焦虑、恐惧等情绪,奔走在防控一线的医护、疾控、社区等工作人员,也因为节奏快、强度大,承受着不小的压力。“随着心理危机干预被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我们抵达湖北后将根据统一安排,对一些人群开展针对性的心理援助,帮他们放松心情、改善睡眠,用理性、科学、平和的心态看待疫情,继而更好战‘疫’。”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