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两名确诊患者康复出院

时间: 2020-02-27 09: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谢谢医生护士,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我一定听你们的话,戒烟戒酒。”昨日(2月26日)上午,50岁的柳先生和65岁的舒先生走出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A楼,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截至目前,苏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例,其中59例已经治愈出院。

舒先生告诉记者,1月中旬,他和妻子去过孝感,短暂停留后便返回苏州,随后他们出现了发热等症状,先后被送至市五院进行隔离治疗。“非常感谢医生护士对我们的照顾,妻子前几天已经治愈出院了,我也总算能回家和她团聚了。”

“以前我每天要抽一包半烟、喝半斤多白酒,入院期间,医生对我进行了精心照顾,告诉我要少抽烟、少喝酒。如今我终于能出院了,我要听医生的话,戒烟戒酒。”柳先生说。

市五院肺四病区副主任医师张文勇介绍,两名康复患者都属于家族聚集性病例,他们的妻子也均被确诊,目前均已出院。年龄偏大的舒先生有心脏病等基础疾病,胸闷症状明显。经过院内专家、市级医疗救治专家多次会诊,最终为舒先生进行了中西医结合的对症治疗,一周后,他体温恢复了正常。而另一位患者柳先生属于轻型。入院两天后,他的发热症状便得到了缓解,经过30天的抗病毒、对症治疗、心理干预治疗,他的核酸检测结果终于连续多日转阴,经市级专家组审核,达到了出院标准。

“回家后还要居家隔离两周,吃饭要与家人分餐,两周后记得再来复诊。”张文勇嘱咐两位康复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