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数十名医护“组团”抢救小生命 新冠肺炎孕妇治愈出院

时间: 2020-02-21 09: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很高兴!我好了,宝宝也健康。”元宵节当天,新冠肺炎患者黄女士在负压手术室生下健康宝宝,经过治疗,昨天(2月20日)她治愈出院。和黄女士一起出院的还有4名康复者。至此,苏州市已有3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今年1月,黄女士曾去武汉探亲,回苏州后出现发热症状,被确诊后转入市五院进行隔离治疗。市五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沈兴华介绍,2月8日那天,黄女士感觉胸闷,呼吸快,检查发现低氧血症,医院迅速召集院内外妇产科、重症监护科、呼吸科、新生儿科、麻醉科专家,组成临时救治小组,进行监测。监测发现,孩子胎动明显减少,市级专家组紧急进行会诊,决定立即实施剖宫产手术。市立医院本部紧急调来了新生儿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

手术在负压手术室进行,这也是该院第一次启用该手术室。“晚上8点半,20多名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来到手术室。手术室外,10多名市级医疗专家通过视频实时了解手术动态,指挥作战。”市五院妇产科主任唐雍艳介绍。

晚上9点16分,孩子顺利出生,体重1830克,母子平安。当医护人员完成工作,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已经湿透。

市五院医护人员多次对宝宝采集样本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得知宝宝健康,黄女士非常开心,特意请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朱烽烽为孩子取名。“孩子出生那天恰逢元宵节,我和团队的伙伴们觉得‘宵逸’这个名字不错,希望婴儿能免除病疫,健康成长。”朱烽烽说。

由于宝宝早产,目前仍在负压病房的保温箱中,身体状态比较稳定。“把孩子交给这里的医护人员,我们全家都非常放心。”黄女士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