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9名确诊患者昨日出院

时间: 2020-02-16 09:2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我愿意捐献血浆,帮助重症患者。”昨日(2月15日),9名确诊患者走出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大楼,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想要捐献血浆的心愿。至此,苏州市已有2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治愈出院了,大家都非常开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9名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大的63岁,年龄最小的9岁,他们为祖孙俩,此外出院患者中还有一对中年夫妻。

市五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沈兴华介绍,本次出院的患者中,有一名病情较重的患者。“入院后不久,该患者病情加重,医生紧急为他做了动脉血气分析,结果显示,其氧合指数较低,症状进一步加重,随即被转入重症医学科,接受了氧疗、对症支持治疗、抗病毒、抗感染等治疗,每天都有市级专家严格把关。经过3天左右的强化治疗,患者各项指标明显好转,6天后转入普通病房。”沈兴华说。

“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出现了明显的焦虑、紧张等情绪,我们察觉后,立即进行心理干预,疏导其不良情绪。”市五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朱烽烽介绍,他们首先要让患者认识疾病,了解医生的治疗方法。此外,医生每日下午都会给患者家属打电话,将患者当日的检查情况告知家属,并让家属鼓励患者。“医生和患者家属充分沟通,患者的不良情绪及时得到了控制。”

市五院肺二病区主任孔玉林介绍,除了这名病情较重的患者,其余8名患者的入院时间相差不多,病情都不重。他们与医生的配合度都很高,能严格执行医嘱。“他们体温正常3天以上,临床症状明显改善,连续2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间隔24小时以上),肺部炎症明显吸收,经市级专家组审核,同时达到了出院标准。”

“苏州的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都对我特别好,我需要什么,他们就帮我想办法,我在这里非常开心。终于出院了,我回老家后,要赶紧写完寒假作业,再提前看看下学期的课程。”9岁的出院女孩说。

不少出院患者表示,这两天他们看到了武汉康复病人捐献血浆的新闻,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愿意捐献血浆,为医学研究、救治重症患者做贡献。“感谢医护人员及时救治了我,我也需要做点什么来回报社会,我愿意随时来捐献血浆。”出院患者张先生说。

市五院是否已开展捐献血浆工作?沈兴华介绍,随着出院患者数量的增加,不少人主动联系医院,表示愿意捐献血浆,但是考虑到安全方面的问题,医院将谨慎考虑是否开展这项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