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捡50克烟头可换50元礼品 石路商圈新增“文明吸烟区”

时间: 2020-08-14 10:1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3日)一早,细心市民发现,石路银河广场上多了一个半封闭“房间”,里面放置烟头收集器、休息座椅等设施,四周标注倡导文明吸烟的宣传语。这是姑苏区金阊街道携手市烟草专卖局在石路商圈打造的“文明实践亭暨文明吸烟区”,希望改变部分人士不文明的吸烟习惯,使“烟头不落地,姑苏更美丽”。

据悉,这样的“文明吸烟区”在石路商圈还将新增5处。此外,石路商圈各人流密集处设置了50个烟头收集器,方便烟头统一收集处理,保证路面整洁的同时,避免烟头乱丢、烟头未熄而造成的火灾隐患。

“文明吸烟区”正式启用的同时,金阊街道和市烟草专卖局在银河广场举办了“金苗同心”共建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该项目包含文明创建、驻点工作、实训基地、走访帮扶4个子项目,涉及商业街区、景区、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的文明吸烟场所建设工作、志愿者培训、矛盾纠纷调解、重点人员走访帮扶等内容。

同时,姑苏区城管委推出“烟头不落地,姑苏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市民在姑苏区范围内主动捡拾烟头的,均可获得奖励。具体兑换规则为:捡拾500克烟头可兑换价值约50元的宣传礼品;捡拾250克烟头可兑换价值约25元的宣传礼品。通过有奖兑换,鼓励市民争当城市环境卫生监督员,引导市民主动捡拾公共场所的烟头,使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市民的共同努力。为此,金阊街道成立烟草稽查员、社区网格员、联动站督察员3支“烟头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将通过不懈努力绘制绿色优美的城市画卷,让市民共享美好小康生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