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夜老虎旅”筑牢生命之堤——驻苏部队安徽抗洪纪实

时间: 2020-08-07 09:4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7月中旬,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多处河流发生超标洪水,堤坝出现险情,驻苏州某合成旅闻令而动,2700名官兵携带救援装备迅速集结,兵分多路奔赴安徽合肥、马鞍山地区抗洪救灾。

汛情就是命令,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哪里有需要,驻苏部队就去哪里。这些年轻的人民子弟兵,一到安徽,就立即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

他们,头顶烈日,顶风冒雨,肩背沙袋,脚踏泥水;他们,打桩护堤,汗湿衣背,渡河涉水,转移村民;他们,排查隐患,处置渗漏,夜战洪魔,构筑堤坝。

千里长堤,战旗猎猎,党旗飘扬。驻苏部队这些年轻的战士,在抗洪现场一个个生龙活虎,勇往直前,戴上臂章的共产党员们更是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在抗洪一线,驻苏部队官兵再次叫响“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用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展现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动人场景,谱写了一曲曲气吞山河的抗洪壮歌,书写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时代新篇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