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开幕 李亚平致辞

时间: 2020-08-15 09: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4日),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场为期3天的人工智能年度“盛宴”,将举办主论坛、20余场分论坛、产品展览、奖项评选和颁奖盛典、新品发布等系列活动,从展、会、赛、奖、演5个维度,集中展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应用,搭建人工智能产业高端交流、合作对接的桥梁,助力苏州构建“新基建”生态图谱、打造跨界融合的智能经济形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先导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培育,人工智能产业逐渐形成规模,2019年实现产值685亿元、增长20%,在机器人研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形成一定优势。今年上半年,新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企业383家,累计达到906家。

李亚平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精心举办智博会,集中展示人工智能领域最先进最前沿的创新成果,助力创新主体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蓝海”。苏州将不断优化政府服务,打造“最舒心”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创业高地。

据介绍,智博会是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年度盛会,于2018年首次在我市举办。本届智博会以“万物赋苏·智启未来”为主题,1000多款人工智能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分12个展区亮相。开幕仪式上,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年度十大创新企业、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产品金奖”三大奖项揭晓,新一代人工智能新型研发机构联席会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联盟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合作签约。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开幕仪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