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跨省文旅专线首发黎里古镇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互联互通走进新时代

时间: 2019-09-26 13:59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旅游集散总站——吴江黎里古镇在上海集散总站举行,千名上海市民亲历首发,畅游黎里,开启新旅程。文旅融合时代,长三角一体化推进加速度,上海直通黎里古镇文旅专线的开通,上海市民至吴江旅游更加便捷,有助于推动沪苏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

  黎里古镇是沪苏浙交界地区的交通枢纽,近年来一直在和长三角地区合力共建“设施互联互通、管理协同合作、服务共享共赢”的长三角区域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已经开通了多条一站式到达的交通路线。将会迎来更多的游客,助推黎里走上新的发展阶段。

  位于吴江南部的黎里古镇保留着江南水乡古镇原汁原味的风情,有祠堂周宫傅祠、有名园端本园、有锡器文物藏品众多的中国锡器博物馆、有清乾隆年间江南名宅的柳亚子纪念馆、有展现黎里古韵今风的黎里古镇展示中心等等,尽显黎里古镇水乡文化的底蕴,一条巷弄、一口古井、一檐一瓦、一廊一柱,都在静静地讲述着千百年间这里所发生的如烟往事。还有一座私人博物馆——六悦博物馆,馆内收藏的宝物,是杜维明先生多年收藏之心血结晶。十多个展厅展品无数,每一项陈列都值得细细驻足品鉴,了解藏品背后的收藏故事,无不生动有趣。

  为让游客更融入当地文化和民俗,给游客提供更多惠民、便民的增值服务,游客凭上海旅游集散总站的出游套票,至黎里古镇的部分饭店、小吃店以及土特产店可以享受相应折扣优惠。首发仪式结束后,满载着游客的直通车分别从上海旅游集散总站以及下属东、南、沪太、宝山分站始发,开启了快乐的千人游活动。上午10点左右,千人团游客齐聚黎里古镇,温馨热烈的欢迎仪式让大家感受到黎里人的热情好客,特色糕点——梨花糕,大家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