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弹词《村民小组长》喜获全国展演金奖

时间: 2019-11-21 10:41 来源: 常熟市 访问量:

11月16日,由常熟市梅李镇选送的苏州弹词《村民小组长》,在“中华颂·长丰杯”第十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中荣获优秀剧目金奖。作品由霍进芳编剧,陆建华导演,沈喆、王婵钦、赵翊辰表演。江南风韵、吴侬软语,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中国曲艺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著名文艺评论家常祥霖高度评价常熟是闻名遐迩的“江南第一书码头”,故事内容以小见大,于平凡中体现出共产党员的无私胸怀,演员台风稳重、说表清楚、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艺术性。

本次“中华颂·长丰杯”第十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共有40个演出团队参加,常熟市梅李镇文化站作为唯一一家乡镇文化站,参加了此次展演。

《村民小组长》讲述优秀共产党员吴小林在农村工作中脚踏实地,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句入党誓词。过去几年,作品不断打磨,多次参加市级文化惠民活动,先后获得了首届常熟市群众文艺“星光奖”金奖、第二届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银奖。

近年来,梅李镇聚焦文艺精品创作,锡剧小戏《还债》、短篇评话《朱阿八夜闯鲇鱼口》在第二届常熟市群众文艺“星光奖”中分获戏剧类金奖、曲艺类金奖,在第三届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双双获得常熟选送戏剧、曲艺作品第一名的好成绩。《村民小组长》喜获全国展演金奖,是梅李镇文艺精品创作中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