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2019年苏州市区流动人口子女积分入医申请启动

时间: 2019-06-19 15:02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2019年苏州市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和高新区)流动人口子女积分入医申请已经启动。2019年6月14日至9月10日(节假日除外),符合条件人员可至居住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社会事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苏州市区范围内,参加社会保险,已办理居住证,且连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含一年)的流动人口,经本人申请,纳入本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其子女在经市、区教育部门批准设立的托幼机构、小学、初中学校就读,未参加过苏州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学生(少儿),须先申请并取得苏州市区流动人口子女积分入医资格,否则不能参加苏州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需携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社会保障市民卡前往办理手续。当年未参加积分管理的,需按积分管理要求提供其他相关材料。有关部门和单位将按规定对申请参加苏州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流动人口8月31日以前的积分项目进行核查评分,每年9月向社会公示流动人口子女入医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