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吴中区构建在线监管系统加强医疗机构监管

时间: 2019-11-08 11:11 来源: 吴中区 访问量:

  为加强对吴中区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特别是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减少证据缺失,吴中区启动了医疗机构视频监控项目。对全区97家民营医疗机构的108个重点点位,安装在线视频监控设备,以便及时掌握机构内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情况及相关投诉的取证(医托等),提高对其依法执业的监管效率。

  该项目将于1月20日前完成设备安装,实际于3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共安装监控摄像头103个(剩余5个因医疗机构搬迁装修等原因暂缓安装),其中安装2个监控摄像头的医疗机构9家、安装3个监控摄像头的医疗机构1家。每一个监控点位均配备摄像头及硬盘录像机,单个视频记录最长可保留3个月。

  该系统采用本地存储、远程调取的运行模式,一旦发生投诉需要调查取证时,后台可远程直接调取指定时间段的视频记录,还原现场,大大降低事后取证难度。同时,对于暂缓校验、监督回访的医疗机构,可通过视频查看。目前,医疗机构视频监控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行,该监控系统能有力协助基层卫生监督所的监督执法工作和取证工作,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起到强大监督作用,既提高卫生监督效率,又提升社会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水平。

  下一步,吴中区将不断完善互联网+监督模式体系建设,依托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完善医疗机构视频监控机制,实时掌握各民营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提供有效的监督手段,为构建健康吴中,砥砺前行,为吴中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