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吴中区互联互通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 2020-01-06 09:31 来源: 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紧盯“惠民生”的工作目标,围绕“健康吴中”发展大局,建设完成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并顺利通过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四级甲等评审,项目成效显著。

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提升居民健康管理获得感。以“互联互通”为核心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搭建区镇村三级卫生专网,向上与苏州市市级健康信息平台对接,向下与2家区级医院、3家公卫机构和1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了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为97万人初步建立了健康档案,逐步实现医疗检验检查结果、影像资料、就诊记录、预防接种、慢病随访等信息的区域内跨机构的共享共用。

搭建远程医学平台,助力分级诊疗和基层服务能力提升。通过建设远程心电会诊平台、远程影像会诊平台,共享区域内的设备和优质医疗资源,实现了上下转诊患者的线上即时流转、信息跟随、连续治疗的闭环式管理,推动分级诊疗体系的建立。同时,通过区域临床诊疗知识库和远程卫生信息化教育平台的建设,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临床实践和科研的能力。

动态监测医疗指标信息,提升卫生行政管理水平。实现24小时内各公立医疗机构信息的动态采集,区域内医疗机构的大量运行数据通过汇总、清洗、挖掘、分析,有效的转化为医改中重点关注的药占比、平均人次费用、平均处方费用、抗菌药物使用情况等监管指标,为政府职能部门实现科学决策管理提供有力的辅助和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