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出台“两病”用药保障机制,为“两病”患者减负

时间: 2020-07-23 16:52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为保障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待遇水平,进一步减轻患者费用负担,近日,苏州市医保局发布我市“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结算年度内,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单病1600元、“两病”2400元,符合规定的参保患者在最高支付限额内,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结付比例为55%,三级定点医疗机构结付比例为35%。超出1600元和2400元的支付限额,由参保人员个人承担。此外,如属于大病保险规定的合规自费费用,可以累计进入大病保险。

此前,由于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没有个人账户,每一结算年度只有1000元门诊限额,“两病”患者如果额度用完后就只能自费购药。而此次全市“两病”用药保障机制出台后,参保人员的个人负担大幅降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