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长三角示范区实现免备案异地就医结算

时间: 2020-08-25 10:55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近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实现免备案异地门急诊就医,示范区内的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的参保人员在示范区区内的85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看门诊急诊,无须提前备案,可以直接刷社保卡挂号、看病、结算,享受示范区同城化、一体化红利。

6月19日,在浙江湖州市召开的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工作座谈会上,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医保局签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通过“青嘉吴医保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力争率先实现医疗保障领域同城化。其中,免备案异地就医结算是要实现的目标之一。

吴江可刷卡医疗定点机构有34家,涵盖了全区一至三级医疗机构和护理院,实现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享受免备案人数达120万,占三地免备案人数的52%,下一步吴江区医保局,将继续推进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工作,全面落实示范区医保“信息一体化、服务一体化、保障一体化、共享一体化、管理一体化”工作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