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第三轮高值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采购结果10月1日起执行 苏州节约资金5000万元

时间: 2020-09-03 15:09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近日,省第三轮高值医用耗材联盟带量集中采购网上签约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本次签约共涉及28家中选企业和800多家医疗机构,涉及苏州市公立医疗机构77家。苏州市及常州市、盐城市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联盟带量采购的品种为初次置换人工膝关节、人工硬脑(脊)膜、疝修补材料三大类1058个品种。经过紧张激烈的谈判,初次置换人工膝关节平均降幅67.3%,最高降幅81.9%;人工硬脑(脊)膜平均降幅68.9%,最高降幅81%;疝修补材料平均降幅75.9%,最高降幅86.4%。此次联盟采购周期为2年,预计每年全省节约采购资金近5亿元,其中,苏州节约5000余万元。采购结果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执行。

此次联盟带量采购创新组织方法,充分发挥地市作用,体现“协同创新”,省市联动,保障了本轮集中采购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