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跑出“加速度”

时间: 2020-10-21 09:51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逐步实现“同城待遇”,在一体化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

实施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公共服务一体化的重大制度创新,更是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内容。2019年以来,市医保部门抓住“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紧扣流程优化、紧抓信息扩面、紧盯服务提升,不断深化异地就医结算改革,在“市域一体化”的基础上,我市相继与上海、浙江、安徽实现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此外,吴江区与上海青浦区、浙江嘉善县实现医保免备案“一卡通”,率先迈入长三角医保同城化轨道。截至今年9月,我市长三角异地门诊结算覆盖长三角所有城市,联网医疗机构达7700余家。今年以来,苏州全市长三角门诊转入结算2.6万人次,门诊结算费用504万元,转出结算近14万人次,门诊结算费用3757万元。随着长三角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面的不断扩大和基本公共服务的进一步便利共享,人们将更加公平地享有医疗资源,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