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工业园区疾防中心赴入境人员转运及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指导

时间: 2020-10-22 17:10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10月19-21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组织下,园区疾防中心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人员深入昆山花桥转运点、园区汇英人才酒店、阳澄湖澜廷度假酒店和维景国际大酒店,对园区驻点转运专班及酒店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个人防护、消毒隔离技能现场指导与培训工作。

在认真查看现场防疫运行情况,了解各酒店的接待、安保管理、医疗保障等环节,询问工作组接待旅客的工作流程、应急处理、值班安排等方面的内容后,按照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疾防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各点情况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疾防中心建议,要积极落实好以下四个“到位”:一是切实做到检查督导到位,加强常态化检查指导,不松懈、不麻痹,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二是以上驻点和酒店要确保防控措施管理到位,持续做好体温检测、健康扫码、人员分区管理,进一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三是疫情防控队伍要确保个人防护到位,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包括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与消毒药械;四是要保证核酸检测到位,隔离酒店防疫工作人员应定期开展个人核酸检测,保护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

疾防中心还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变化,对口岸转运、隔离酒店等单位进行多轮次指导培训,继续做实做细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