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疾控中心引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福院士流行病学团队

时间: 2020-11-25 10:19 来源: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11月22日,苏州市疾控中心正式引进高福团队,这是我市公共卫生领域首次引进专家团队。未来5年,双方将立足苏州人群具体情况,建立国家慢病中心大数据苏州库,为将苏州打造成中国长寿城市样板、健康中国典范城市作出贡献。

高福现任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院士团队作为A类团队,被确认为2019年“苏州市临床医学专家团队”引进项目。他此次带领的团队其他专家也均是公共卫生领域各学科领军人才。引进团队后,双方将以影响我市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为重点,立足苏州人群健康特色,以“长寿研究”为核心,以苏州市生物样本库与大数据平台为基础,开展多维度公共卫生前沿技术研究,探索长寿奥秘,寻找长寿密码,将苏州打造成中国长寿城市样板。此外还将建立国家慢病中心大数据苏州库,构建多因共检、多因共管、多因共测的综合性研究基地和培训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