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推动落实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四个全覆盖”

时间: 2020-11-16 14:36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异地就医作为“总理工程”,一直是苏州的一项重点民生工作。自异地就医工作开展以来,市医保部门集中力量,全力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四个全覆盖”。

高起点实现城乡统一纳入,人群全覆盖。目前苏州市所有统筹区均已实现了职工、居民医保全兼容,“四类异地人员”全类型纳入备案管理范围。

率先实现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全覆盖。2019年9月底率先在全省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全覆盖,并动态保持至今。目前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疗机构扩展到323家,长三角门诊联网结算医疗机构扩展到549家。医疗机构类型涵盖了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中医医院、护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建立起广覆盖、多层次的异地就医服务网络。

实现高标准经办服务方式全覆盖。简化备案手续,取消所有需要在就医地提供的证明和盖章手续,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优化备案流程、扩充备案渠道,为参保人员提供窗口、电话传真、邮寄、微信微业务等多种服务渠道办理备案,实现“掌上办”。

实现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工作全覆盖。围绕“人人知晓异地就医政策,规范便捷异地就医经办服务”目标,利用新闻媒体、网站、微信、APP、大厅、窗口、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