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顺利完成国采冠脉支架报量工作

时间: 2020-11-24 13:43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日前,根据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雷帕霉素及其衍生物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统一部署,苏州市顺利完成该产品集中统一报量工作。全市共计23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参与集中采购,上报采购总量超过6000枚,按原中标价格测算,采购金额达7300余万元。

此前的11月5日,国家首次开展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在天津市进行,集采对象为心脏冠脉支架。经过谈判,国产、进口支架共10种产品中选,均价从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平均降幅约93%。预计明年初,苏州百姓就能用上中选的心脏支架。

下一步,苏州市医保局将按照国家局、省局相关要求,协助辖区医疗机构做好采购合同签订、供应保障等相关工作,发挥好搭平台、促对接、强监管等工作职能,为我市冠脉支架即将步入千元时代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