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定点药店购药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

时间: 2021-01-15 11:29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日,太仓市参保人员到定点药店购药无须再携带医保卡,直接用手机扫码即可完成实时结算。医保卡将不再是就医结算的唯一凭证,医保电子凭证购药结算已覆盖该市全部定点药店。自此,太仓医保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

脱卡支付方便快捷。目前,太仓市参保人员定点药店购药,实行的是持卡结算,对于那些容易忘带医保卡的人群来说,经常会遇到一些不方便。为方便购药,太仓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工作,通过对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时联网读取参保人员历史待遇信息,提高了定点医药机构的结算效率。

激活方式丰富多样。选择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定点药店购药,需先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太仓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已上线激活应用快捷通道,参保人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我的医保电子凭证”微信小程序、支付宝或者各大银行APP等方式进行激活。

未来应用值得期待。当前医保电子凭证仅定点药店购药实现互联网医保服务无卡办理,未来还将实现凭医保电子凭证在医疗机构进行扫码就医脱卡结算,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便利、更快捷、更多元的医保服务,切实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役和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提供了有效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