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增至20家

时间: 2021-01-26 13:49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减少流动、方便市民就近检测,太仓市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增加至20家,覆盖各区镇。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散发和聚集性疫情,为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升级,其中核酸检测是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太仓有20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浏河人民医院、沙溪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璜泾人民医院、双凤人民医院、城厢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教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塘卫生院、归庄卫生院、岳王卫生院、新塘卫生院、金浪卫生院、浏家港卫生院、牌楼卫生院、王秀卫生院、新湖卫生院。

太仓市卫健委提醒,不同的采样服务点服务的人群有所不同,有的仅针对指定人群,有的仅针对社会公众,还有的服务范围两者都在内,有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要了解“采样检测服务人群”范围。个人检测前,需提前电话预约,提前了解核酸检测相关注意事项,各服务点预约电话可在“健康太仓”微信公众号相关图文中查看。

被检测者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请立即戴好。所有等候检测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消毒棉片等擦拭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