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紧盯形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时间: 2021-01-14 14:55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市卫健委统一思想、集中精力,规范高效抓落实,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责”当头,着力强化一种防疫观念。1月13日,召开了太仓市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战“疫”主力军及带头示范作用。

“查”为先,着力激发两方内生动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发热门诊、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和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全覆盖预感防控督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闭环处理,确保了防病、控病两类机构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政策。

“防”为主,着力用活三驾预防马车。协助起草了《太仓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扩大监测工作方案》,太仓市疾控中心PCR实验室通过省级验收,对太仓市重点人群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

“备”为要,着力用好四项应急利器。组建了600余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应急队伍,开展了流调、检测、采样、环境消杀、心理救援等培训和演练,全系统均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