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不断健全医保支付机制促进医药服务质量有力提升

时间: 2021-01-27 12:41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2020年,苏州市不断完善医疗保障目录、协议、结算管理,提升医药医理水平,增强医保对医药服务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优化三个目录管理。结合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方案,优化调整在药品、耗材、诊疗服务项目和设施目录,在全市实现医保三个目录统一。

推进支付方式改革。不断扩大按病种付费病种数,进一步提高按病种付费基金支出占比,逐步降低按项目付费占比。目前大市按病种付费病种数达433个,统筹基金支出占比为24.4%。着手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逐步实现医保精准付费、精准控费。

调整医保药品支付标准。通过设定医保支付标准的模式解决原有药品限价问题,缓解社会矛盾,实现医保支付水平的合理调节。今年已开展28批次调整,累计调整18.8万条药品条目。

创新护理院药品结算管理。以协议药店供药、事后结算的方式,解决了入住护理院的参保人员反复出入院门诊配药的难题,目前已有23家护理院与定点零售药店达成协议,保证了大部分入住病人的用药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