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医保局三项监管措施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政策有效落地

时间: 2021-01-07 15:57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为推动苏州市公立医疗机构在江苏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和综合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阳光采购、公开交易,督促医疗机构按时完成全年约定采购量,提高采购工作质效,苏州市医保局加强监测督查,确保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政策有效落地。

依托省平台实施线上监管,推送采购异常信息至相关医疗机构,要求限期作出原因说明和整改承诺,督导医疗机构坚决杜绝违规线下采购行为。

定期监测汇总医疗机构上报的实际采购数据及网上采购数据,加强调研检查,多次对网采率较低、未按照时序进度完成集中带量采购任务的公立医疗机构进行点对点约谈指导,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在省平台总体采购率均稳定在95%以上。

建立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市级监测通报机制,每月书面通报反馈集中带量采购进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