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医保局开展国家组织第一批药品集中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考核工作

时间: 2021-06-09 16:57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积极性,全面推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2021年5月起,苏州市医保局组织开展第一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考核工作,对全市208家参加第一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医疗机构进行考核。

考核采取书面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核小组根据考核内容,重点检查医院财务系统回款数据,采取平台调取数据、核实集采和价格改革政策落实情况,查看财务报表、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等方式,逐项进行了实地考核。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医疗机构数据填报过程中出现的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下一步,苏州市医保局将持续发力,严格落实集采药品医保资金预算管理,做到预算科学、合理、精准。准确核定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金额,科学确定结余留用比例。规范结余留用资金使用方向和范围,督促医疗机构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内部考核办法,严格按照考核结果分配结余留用资金,提高集采药品的使用效率,真正让患者、医院、医务工作者感受到国家战略性采购带来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