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常熟规范装修垃圾源头处置行为

时间: 2022-06-20 17:06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6月15日,常熟城区某装修企业成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城管业务窗口领到了装修垃圾运输处置证。这也是常熟市发出的首张城市建筑垃圾产生处置核准许可证,标志着本市装修垃圾规范化管理工作迈入新阶段。

常熟市城区范围内有装修企业300多家,在建装修项目1000多个,在建筑装修垃圾处置过程中,抛洒滴漏、随意倾倒行为时有发生。在强化执法处罚的同时,市城管局深入调研、创新举措,积极推进建筑垃圾产生处置核准“一项目一许可”制度,明确垃圾产生源头的主体责任。根据该制度要求,装修企业在任一项目实施之前,都必须办理装修垃圾运输处置许可,并通过市场化运营委托具备运输资质的单位或车辆清运,有效规范装修垃圾产生源头的处置行为。

装修垃圾规范化管理是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之一,常熟市城管局将加快建设具有常熟特色的装修垃圾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城乡环境质量,为建设更高品质的“江南福地”聚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