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2022年上半年张家港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124%

时间: 2022-06-23 15:03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日,由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主办的中华合作时报刊登了名为《打造无废城市的江苏样板》的文章,其中张家港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的经验做法作为江苏典型进行了大幅报道,获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高度认可。

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对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张家港市供销合作总社依托农资配送集中统一配供体系,积极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上半年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322万件,同比增长27%,回收率达124%。

宣传到位。采取传统与非传统、走下去与请上来、系统内与系统外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重要意义,让更多农户知晓并参与到废弃物回收工作中来。

服务到位。调整优化,让回收流程更简单,让回收方式更合理,通过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回收率。

监管到位。按照回收过程全监管、监管对象全员化的要求,全面抓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的监督管理,上半年已抽检16家网点,抽检覆盖率达50%,抽检合格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