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市排水公司多措并举 全面抓好汛期生产保障工作

时间: 2022-07-12 10:23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目前苏城已进入汛期,强降雨天气多发,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市排水公司结合《恶劣天气灾害专项应急预案》,加强防汛工作要求,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树牢“红线”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为保证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及抢险小分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做好防汛抢险组织工作。

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继续推行标准化、规范化工单管理,提供24小时便民热线服务,确保工单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储备防汛物资,夯实汛期基础。认真梳理防汛区域防汛物资清单,及时调整防汛区域防汛物资、配足沙袋、铁锹雨具、备泵等防汛物资;检查三厂聚铁药剂投加系统运行工况,确保设备正常及药量储备充足,保证及时有效处置险情,最大限度防止事故发生。

深化隐患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建立汛期巡检及汛情、灾情汇报制度,随时了解、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汛措施。结合设备、设施及地域分布情况,先后开展汛期低洼地区污水漫溢、有限空间作业、高处坠落、淹溺等事故模拟应急演练,强化职工对突发应急抢险的综合处置能力。

加强巡视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加强对三厂构筑物、泵站、管网的巡视工作,特别是配单间等重点设施的防水防漏检查,同时增加液位仪、在线仪等设备的巡视力度,确保数据和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加强低洼易涝地区管网、路面的巡视管理,保障市区污水主管、检查井及其配套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市排水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苏城汛期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实效,全力保障苏城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