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张家港市平均每月处理1700吨大件垃圾

时间: 2022-08-09 16:18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持续完善大件垃圾收运处置体系,2021年8月起,张家港市将每月最后一个周日确定为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运日,活动一年来,平均每月处理1700吨,大大缓解了居民小区大件垃圾处理难题。

过去,居民处置大件垃圾或是随意摆放在楼道,或是丢弃在垃圾亭房,随着居民素质的提高和生活垃圾四分类的实施,如何处理沙发、橱柜等大件垃圾成了市民头疼的问题。为了破解大件垃圾处理难题,张家港市城管局将每月的最后一个周日确定为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运日。居民可自行将大件垃圾运送至指定点位,由第三方物业公司运送至指定地点,如果居民不方便运送,也可付费由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收运。

每月的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运活动只针对居民个人,不涵盖企事业单位。目前这一活动已经覆盖了张家港市各个区镇、街道,为了方便居民,不少区镇还组织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为辖区老年人、残障人士以及运输路途较远和不便投放的居民提供免费上门收运服务。

每月一次的免费清运日活动,既方便了居民投放大件垃圾,又使物业公司减少了清运成本,同时杜绝了大件垃圾乱投放的现象。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开通电话、小程序、网络平台等线上预约的形式,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提升大件垃圾收运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