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继续施行的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解读

时间: 2021-03-19 09:46 来源: 苏州市司法局 访问量:

《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继续施行的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经2021年3月1日市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一、制定背景

《江苏省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等规章规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应当定期进行清理。2020年5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苏府办〔2020〕138号),要求各地各部门开展全面清理工作。期间,国家和省还专题部署了自贸区行政法规适用调整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民法典》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涉及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按照国家、省和我市的清理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对现行有效的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多批次的全面清理。

二、主要内容

经清理,市政府决定废止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27件,宣布失效7件,继续施行254件,并以通告方式对继续施行的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予以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